· 

艾朗根紐倫堡大學(FAU)優點?缺點?

大家嗨嗨~

我是在FAU做一年交換生的台灣學生,看到今年交換學生成績出來後又再度湧現的搓湯圓表單

覺得還是來分享一下到目前為止覺得這間大學的優點和缺點XD

但這邊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大家參考就好~

|填寫志願時的考量

由於我在報名交換學生時並沒有附德文檢定證明,所以我是從只看英文成績的學校中去做排序。

在歐洲交換想必大家都有個環歐夢,我也不例外XD

所以當然要選一個交通方便的城市才不會花很多錢在交通上,

故我當時是把慕尼黑、紐倫堡和柏林的學校都往前填。

再來的一個就是這間學校到底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科系或是實驗室了...

請不要小看這件事...

就算你不打算來修專業課程、只想出去玩,但也至少要有說服姐妹校讓你去的理由

我就因為系所對不上姐妹校的系所差點被拒絕了

所以請確定自己和想去的學校之間的連結,才不會被拒絕喔!

|艾朗根紐倫堡大學(FAU)的優點

這間大學會提供寒、暑期期間的德語密集課程,會上完半個level

如何證明德文程度:德檢證書(由學校列出哪些okay)和學校的分級測驗

學期間的語言課程非常豐富,基本上你有聽過的語言你都能在這間學校找到XD

但切記,如果是完全的初學者,只能報名最初階的班級!

若之前有點基礎、然後不想從一開始重新學的話,則要參加分級測驗,取得分級測驗的證明後選課。

這間學校的德文課有提供聽力、口說、文法及allgemein根據B1以上的課程)

我自己上過口說和Allgemein課程,覺得都還行~

其他語言的話應該是差不多~

|艾朗根紐倫堡大學(FAU)的缺點

這間學校的選課系統,相較台大的非常複雜... 若有興趣可以到另一篇文章查看✌🏻

此外,這間學校的行政系統也是非常雷...但我其實搞不太懂是歐洲都這樣,還是只有這間

語言課的名額很少,要時時刻刻查看信箱,看看有沒有語言中心寄來的通知上課信!

學生證不管怎樣,上傳照片到系統上後,一定要等一個月才會到...

其實缺點都蠻零碎的,但就是覺得懷念台大的效率和簡單好操作QQ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