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閃比利時!布魯兄弟二日遊!一起去看看布魯塞爾和布魯日有什麼吧!

第一次過歐洲的聖誕假期,體會到這個假到底有多長!

我們學校從12/21一直放到1/6,爽到天邊XDDD

但必須說 我實驗課的同學們幾乎都跟我說他們假期間要讀書、寫protokols還有上班QQ

我聽完只好默默承認自己的確是個廢柴(・_・;

但管他的我都訂了哈哈哈 就玩起來!

這次比利時之旅是搭配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以及回德國的首都柏林跨年!

12/25 從紐倫堡搭ICE出發到布魯塞爾大概是5個半小時的車程,非常的久~~~

抵達比利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第一件事就是去check-in啦!

由於布魯塞爾有點亂加上本人我還是過呆,家人不放心所以我住的地方是飯店的單人房...

很不錯哈哈 因為還有附贈早餐(不用擔心早餐吃啥是種幸福嗚嗚)

在比利時由於我住的飯店是在布魯塞爾市區,估計去這些大景點我應該是不用用到車票

所以我就買了聖誕假期期間限定的車票——來回10歐

意思是 布魯塞爾⇌布魯日 當天來回10歐!

布魯塞爾(Brussel)

|景點

  • 尿尿小童

因為是在聖誕節當天抵達布魯塞爾~很幸運的可以看到穿著聖誕老公公衣服的尿尿小童!

在26號尿尿小童也有穿著一件像籃球裝的衣服XD也是非常可愛~ 但27號可能沒有什麼特殊的節日,所以他沒有穿衣服~

尿尿小童拜訪小技巧:

這個純屬個人經驗,大家參考就好XD

冬天去的話我覺得如果要拍到沒什麼人的尿尿小童可以在早上大約8.半~9.的時候去!

待在比利時的這三天我在這時間路過尿尿小童幾乎都沒人,而且鬆餅店也都開了

基本上不會人擠人而且可以捕捉到各個角度的尿尿小童~

  • 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alace )

 

這個廣場不管是在天氣好的早上拍,或是晚上伴隨著燈光秀都令人震撼。

這座廣場在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真的是實至名歸!

尤其是布魯塞爾市政廳的外觀最吸引我( ´▽` )ノ

晚上的燈光秀更是為這棟哥德式建築添了不同的色彩~

很幸運地在一個不錯的位子欣賞聖誕夜晚的燈光秀,打在建築物上的燈光隨著因為的節奏而變換顏色

讓這些建築物多了點活潑~

布魯塞爾大廣場的燈光秀真的要看一次!非常值得!

  • 歐盟總部

布魯塞爾是歐盟總部的所在地,竟然來這裡觀光了那當然不能錯過囉~

因為是個無所事事的早晨,我就從飯店步行到歐盟總部,約40分鐘多。

雖說有點遠,但確實是令人驚艷~

我不確定能不能進去參觀,畢竟是人家的辦公室XD

|食物

  • 比利時鬆餅

比利時著名的食物之一鬆餅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不少鬆餅店~尤其是在尿尿小童附近更是誇張XD

每間鬆餅店的配料都非常的浮誇,不論是純粹撒糖粉、淋果醬或是一大坨鮮奶油搭配冰淇淋,都可滿足你!

*下面兩張圖片為兩間不同的鬆餅店!

我後來選擇吃尿尿小童斜對面的鬆餅店LA GAUFRERIE(因為懶得找了XD)

來了比利時當然也要嘗試他的巧克力商品,所以我就點了一個比利時鬆餅+巧克力醬了!

鬆餅的部分非常的軟Q,在點餐完之後店員會再拿去加熱,巧克力醬給得非常大方~

吃起來不會很甜,我覺得大概是1分糖的甜度、很濃稠,不像是平常買的那種巧克力醬

但我覺得這個吃到最後偏膩QQ

  • 薯條

來到歐洲真的都免不了吃薯條XD尤其是冬天~~~

在行前查到一個在比利時念書的學生推薦這間薯條店,真的是二話不說先收藏!

這間薯條店位在布魯塞爾市中心,逛街逛一逛可以買來吃很不錯~(隔壁是鬆餅店,附近也有很多薯條店XD)

它的醬料有非常多種選擇,可以依據喜好;如果不知道也可以跟我一樣詢問店員熱門款是哪個XD

除此之外,這間薯條店的付款方式有點酷!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

如果是付現的話,在點餐櫃檯的前面有一台機器,自己將現金投入即可(會找零)~

店名:Friterie Tabora

地址:Rue de Tabora 2, 1000 Bruxelles, Belgium

布魯日(Brugge)

|景點

第二天一大早就搭車前往布魯日,一出車站便覺得氣氛和布魯塞爾不同XD

這裡的建築為磚瓦哥德式建築,大多都是深紅色色調,看了其實挺舒適的~

  • 布魯日市集廣場

廣場當時的市集還是聖誕市集,由於歐洲的聖誕市集都大同小異我就沒有去逛了~

圍繞這個廣場的建築們除了布魯日鐘樓之外,還有對面一排顏色可愛的房子們~

  • 遊船

擁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布魯日,處處可見運河,我也趁此機會聽著免費的導覽乘船欣賞布魯日之美

遊船的門票在搭船處即可購買,成人一趟10€含導覽

*冬天超級冷,若要遊船請加強保暖~ 

短暫的比利時之旅就介紹到這裡~主要是記錄一下我去了哪些景點順便說說心得XD

不得不說比利時的巧克力品牌真的多到嚇死人~

第三天興高采烈搭歐洲之星前往阿姆斯特丹啦!!!!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