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心去德國交換!』德國交換限制型帳戶expatrio申請教學

|限制型帳戶及保險申請

我剛好有遇到expatrio 在做促銷,有一個都幫你辦好好的value package

這個套組裡面有

  1. blocked account 也就是限制型帳戶(就是先存進去的生活費,每個月換轉錢給你;目前和Mangopay合作)
  2. current account 就是到德國之後他們會定期轉一個月的生活費給你的那個戶頭,目前是和Monese合作,可以綁自己之後到德國開的實體帳戶的戶頭ex. Deutschebank、Sparkasse) 
  3. incoming insurance(我的理解是在到德國之後和開學之前的時間的保險,個人解釋為旅行意外險)
  4. health insurance(待在德國期間的保險,expatrio是和TK合作)
  5. liability insurance(怕你弄丟德國屋子的鑰匙或是弄壞東西這類的保險)
  6. ISIC card(國際學生證)

總之就是幫你辦好好,而且你不會不知道怎麼做,因為expatrio的信裡面寫的都超清楚的!

很建議可以給懶人辦~((我自己就是大懶人

 

另一個很多人用的限制型帳戶是Fintiba~大家也可以自己比較看看!

 

current account的部分我個人是建議不要綁monese,因爲monese是英國的帳戶,他不支援SEPA扣款,所以無法綁定房租以及保險扣款,非常不方便。

我自己是到德國之後,辦理sparkasse作為繳交房租、保險和廣電費的戶頭,再把其他錢轉到其他網銀比較好運用~

如果要使用expatrio,可以登入他的網路帳號,到德國之後將資料上傳即可~

優先要處理的絕對是blocked account和current account的連接,這攸關你的生活費啊~~

***來到德國後的建議***

我周遭的人們都覺得TK和expatrio之間的訊息傳遞很常有問題...

所以建議如果同時想用expatrio和TK的,可以在學校開學後,再親自到tk的辦公室申請一次健保,但這種作法可能會導致你第一個月被扣款兩次!寫信告知TK即可!(我朋友有遇到也很快就解決了~)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