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篇」程式語言訓練網站!

這篇文會不定時的更新~因為目前自己只有接觸freeCodeCamp所以主要是先介紹這個網站

freeCodeCamp

  • 免費的網站
  • 有詳細的功能解釋(後面解釋)
  • 題目不多
  • 提供的程式語言算是熱門的
  • 可以提供證書(有點像是個人成就的象徵?)

有HTML、CSS、JavaScript和Python相關的練習~

--- 個人使用心得

 

JavaScript

 

目前自己有體驗過的部分是 JavaScript和RWD那部分。JS的部分有資料結構、函數還有重要的Array、List、arrow function等等的相關訓練。在每一次說明新功能的時候,這個網站都會有解釋的部分,就像是在哪種情況下會用到這個結構啊或是比較功能類似的指令之間的差異。(現在舉不出例子...但意思大概是這樣XDD)

我在這裡搞懂蠻多觀念的~所以覺得還不錯!

最後一關是獲得證書的最後一步!我記得是5題,我覺得練習完這五題真的會有提升自己JS的能力,雖然我在裡面也是把程式碼硬打出來可能不是很漂亮,但過程中的邏輯沒錯的話,程式碼會越來越順的!

 

*練習題再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點選Hint

*獲得證書的題目沒有提供Hint,也不要抄襲喔!

 

RWD(Responsive Web Design)

 

這個練習我覺得它比較沒有很針對「響應式設計」在做訓練~ 大部分都是針對CSS在做訓練...

不顧在CSS這方面的訓練還是很充足!裡面有基礎的HTML和CSS,最後除了稍有講解RWD的部分,然後就是針對CSS在排版上的應用。

我自己在這個訓練沒有做完,但我在做前面的練習時,也是有學到不少之前在做HTML5/CSS沒學好的觀念XD

所以如果只是想重建觀念的人還是很推薦的!

 

那freeCodeCamp的主題就到這邊,如果之後我還有解鎖其他程式語言會再補充!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