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瓦涅米kkday行程心得分享 - 野生動物園、馴鹿和哈士奇雪橇|老人小孩皆宜的輕鬆行程

在前幾篇有分享我們家在羅瓦涅米四天三夜的行程規劃~

 

這邊主要分享我們家這次訂購的2的kkday行程的參加心得給大家參考!

 

附上行程連結

 

芬蘭|羅凡尼米一日遊:歐納斯原始森林山頂、北極野生動物園&馴鹿與哈士奇雪橇體驗

 

芬蘭羅瓦涅米 | 森林踏雪追極光&享用極光野餐

kkday的行程在購買的時候,都可以選擇導覽解說的語言,我在這邊都選擇中文導覽!

 

雖然在商品說明裡面有說,如果人手不足可能還是有機會碰到外語導覽,但我這次很幸運!都是中文導覽~

那我先從我最滿意的動物園+馴鹿及哈士奇雪橇體驗介紹!

 

最滿意的原因有三點:

  1. 導覽員非常用心解說,而且也會協助照顧年長的外婆🥲
  2. 不會漏掉任何一個參加者
    (我們這批是我們一家+一位義大利人;中文導覽員在跟我們說明完之後,也會重複跟義大利人說明!非常貼心~其實我們這批還有一個外語導覽員,但我發現他很少在解說,主要是負責開車?)
  3. 四個點湊起來蠻剛好的,不會太累但什麼都體驗到了,非常棒!😎

這個行程在kkday的商品說明中是5-6小時的行程~ 在日照時間短的北歐冬天是個很不錯的行程🤣

 

參加完也差不多天快黑了... 不過其實天黑也不用擔心,路燈很亮,其實不影響

 

這個行程從8.半開始,會搭乘Minivan到馴鹿和哈士奇牧場~

 

一路上導覽員會科普一些小資訊,像是今天的行程安排、哈士奇雪橇順序的配置等等

 

我們的體驗順序是 哈士奇雪橇 再來是 馴鹿雪橇

哈士奇雪橇體驗

導覽員說這裡的哈士奇品種和我們看到的寵物哈士奇不同~

 

芬蘭的哈士奇是阿拉斯加哈士奇(?我自己覺得長得比較兇一點,也像狼

 

活動量很大!一天需要跑50-70公里🧐

 

然後拉雪橇的哈士奇有10隻~

 

最前面兩隻是主導方向的🫡 所以他們是聽得懂指令

 

最靠近雪橇的兩隻是比較壯的,因為他們是主要拉動雪橇的狗狗🤗

 

印象中有提到好像比較會派年輕的上來拉,因為年輕有活力🤣

一個雪橇可以乘坐4個成人!身高由低到高排列~ 所以個子小的人可以錄到很讚的景~

 

我是坐在最後一個QQ 只有被擠壓的份了~

kkday的行程提供的哈士奇雪橇體驗只有約1公里的路程!所以蠻快就結束了~ 就是繞一個圓~

 

我覺得其實蠻剛好的,而且因為路途不遠,所以可以不用穿冬裝(真的很厚重🥺)

 

不過臉和頭需要保暖一下!可以用圍脖遮一下口鼻和戴毛帽~

 

然後建議看極光的時候還是穿一下冬裝!因為在外面暴露的時間比較長,會冷死🥶

馴鹿牧場+馴鹿雪橇體驗

不遠處就是馴鹿牧場和體驗的地方!路口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馴鹿們😍

 

這裡可以體驗的東西有兩個

 

- 馴鹿雪橇

 

- 馴鹿餵食

馴鹿雪橇是自駕的!有趣的是,體驗完可以獲得馴鹿駕照 🤣

 

馴鹿雪橇一個可以乘坐2個成人或是2個成人+1個兒童~

 

馴鹿知道路,所以駕駛只需要告訴他要走還是要停就好(不需要太緊張🤣)

 

如果他像下面的照片一樣,開始吃雪吃草,就用繩子拍拍他屁股~或是叫他的名字!我這隻叫Osli (?)

 

但他有點不受控~~ 整條路走走停停很多次🤣

過程非常好玩!雖然也是好冷,但速度沒有哈士奇那麼快!可以好好的看看周圍的森林~

 

體驗完之後,就可以到旁邊餵食休息的馴鹿們!但切記不能摸~要摸的話要先問過飼養員!

 

印象中... 馴鹿好像是喜歡吃白樺木的葉子... 但記憶有點模糊了(講錯了的話歡迎糾正!)

歐納斯原始森林山頂

接下來就是搭車到一座小山走走路!路程約15分鐘~

 

這裡可以拍雪中的森林,我還蠻喜歡的!平常也沒什麼機會走在這麼軟的雪中,看到這樣的森林美景☺️

 

在這個山頂主要的活動是做雪天使和拍拍美照~

 

要小心避開黃色的雪(是尿)也要小心不要躺在便便上(?)

北極野生動物園

最後一個行程是動物園!雖然動物園中的動物多半因為天冷根本看不到...

 

但我們很幸運地有看到北極熊!她叫做Venus 維納斯~

 

導覽員說她是來自德國的禮物~本來有兩隻,但另一隻在疫情期間過世了🥲

 

這個動物園除了一般供民眾拜訪的動物之外,也有一些是來接受治療的,所以會看到重複的動物!

 

我們其實也都是看到固定幾個動物:貓頭鷹、鱹、狼、北極熊、水牛、馴鹿等

雖然可以看到的動物不多,但導覽員對於可以看到的動物解說都蠻詳細的!

 

我們家也拍到很多張可愛的貓頭鷹照片~ 而且園區內也有很多跟小朋友互動的造景,我覺得很不錯!

 

以下分享幾張動物的美照😍 蠻推薦大家去參觀的~

在這冰天雪地如果有訂購行程,除了有車子做之外,跟著行程走真的很方便也比較不會吵架~

 

我還蠻慶幸自己有買行程的 🤣 雖然自己是個喜歡掌控行程的,但跟長輩出門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如果有推薦的羅瓦涅米行程也歡迎提供!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